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莊豐石   在我家屋子里,除了我們一家三個活物以外,還有三只小龜,三只一歲齡的黃緣龜。這個天氣里,它們靜靜地呆在椰磚鋪成的窩里冬眠,椰磚透氣又保暖,絕對算得上一個安樂窩。   它們是去年夏天來到我家,正宗的皖南種的黃緣龜,雖只有一歲,品相上已經表現出相當的潛質:橙黃的腹甲,如鷹嘴狀的鼻端呈紅色,加上橫縱于脖頸上的金線,真是漂亮。   搬入新居,我也給它們準備了舒適的生活環境,一個大玻璃缸,挖來苔蘚鋪底,造了兩座假山作景觀,種上兩棵綠蘿,還圍起一個小水池,想必它們三位住在其中,心情肯定舒暢。   心情好了嘛,胃口自然就好,雖說專業人士建議當年生龜宜多食素,瓜菜當糧,有益健康。不過,我總得適當也要給它們改善伙食;于是乎就買來了蚯蚓,就是那種作魚餌的日本蚯蚓,放幾條在它們的食盆里,三個小家伙一見就沖了上來,長長的脖頸向后一挺,喙瞄準獵物,從上向下,猛地一啄,叼住蚯蚓細長身子的中段,可憐的蚯蚓拼命地扭動著身軀,似作掙脫狀;可得手的掠食者豈肯輕易松嘴,高高仰起脖子,迅速撤離戰場,躲到假山背后獨自享用大餐去了。原以為這三個小家伙年紀小,吃不下蚯蚓。可是顯然估計有誤,不一會兒,假山背后那個熟悉的身影又探頭探腦地出來,爬回到食盆里,對剩下的蚯蚓作最后的“殺戮”。要不是有業內人士諄諄教導,多食必傷其腸胃。所以狠狠心將食盆撤走,下次再給三位娃兒開葷了。   喂養三個月,有一頓沒一頓(據說這是養龜的正確方法),三位娃兒長得倒挺快,其中有一只長得最著急,龜甲明顯地比其他兩只大一圈,當然它也是那只吃相最蠻的主兒,吃得多,長得快嘛。每頓吃完,馬上就不見它們的蹤影,都挖坑鉆地去了。翻開一塊苔蘚來,某個小娃就在里面趴窩,閉目養神。龜鶴遐齡,靠的就是這個靜養功夫。   有人愛蹓狗,有人樂養貓,我則愛養龜。說來這個歷史也長了。七八歲的時候,親戚釣魚時釣到一只草龜,轉贈給我。我天天捧著它玩。有一回放在母親工作的店里,忘記給盆加蓋。第二天早起一看,沒了。發動店員們大家找,找不到。有位年紀大的店員有經驗,他說,白天不用找了,肯定躲在哪個犄角旮旯;晚上它自己會爬出來。果不其然,當天晚上,摸到黑漆漆的店堂,打著手電找,它正在店堂的地面蹓彎呢。因為時間長了,這只龜最終的下落已經忘記了,但絕對沒有成為餐中物。   后來,搬到崇福太平弄的新家,有一個小天井。這可是養龜的好地方,又弄來一只中華草龜,跟個成人的手掌大小。兩三個平方的天井便是它的天地,壘起幾塊磚,蓋上幾張瓦片,給它建了個服靜的所在。白天,尤其是有太陽的時候,它基本上就躲在屋里不出來。扔給它吃食,也不大出來。慢慢地它膽子大起來了,只要一扔吃食,它就忙不迭地爬出來,引頸就食。再后來,只要靠著天井的廚房里砧板一響動,它就會跑出來撒歡,仰起脖子向我們張望,這意思誰都明白。最后,我把碎肉之類的東西放在手掌,它也敢爬過來大快朵頤。它長得很快,兩三年功夫,龜甲足足大了一輪。   嫌它冷清,承物理老師陳克昌先生的厚愛,它多了個小伙伴――一只一歲多點的黃緣龜。說到黃緣龜,我就是在陳老師家的天井里與其因緣際會。陳老師的母親在中藥倉庫工作,買了兩對大龜,養在家里,年年產蛋,陳老師心靈手巧,發揮物理老師的特長,愣是每年都孵出了不少小龜。我也因此得益,請到了這只煞是好看的小龜。不過,好景不長,有天發現這只小龜不見,找遍了天井,也沒有找到。大龜呆呆地在一旁看我翻找,小朋友上哪兒去了呢?百思不得其解,等看到天井的出水口才想起來,這個小家伙體量小,可以順著出水管爬走,遠走高飛了,只得悻悻地作罷。大龜從此又是身單影孤。也許是寂寞,也許是其他原因,沒兩年,大龜也走了,它爬不出去,肉身在,精神灰飛煙滅。   好久不想養龜了。直到有天,與兒子一起在小區散步,走到河邊,只見前面路邊有個小東西在爬動,走近一看,是個草龜。這恐怕是他人落下的吧?父子倆看了一會兒,沒動。繼續前行,等我們轉了一圈回來,這個小龜還蹲在那里。我撿起來一看,腹甲刻著一行字:某某某于某年某月某日放生。原來是個放生龜,人家用它來祈福。既來之,則養之,我認定這個小龜與我家有緣,拿回來好生養著。于是,養龜生涯開始了續篇,陸續又添了六只黃緣成龜,爬蟲之家日見興旺發達。露臺上砌了個大池子,種上蔬菜,把七個家伙放在其中,仿之名山,優哉悠哉。說實話,平時工作忙,生性又疏懶,對于這幾個家伙,還是父親照顧得比較多,養得個個膘肥體壯。第二年,產下了一堆白花花的蛋,也仿照陳老師的方法照貓畫虎,結果一個也沒有孵出來,看來我的道行還淺啊!   春去冬來,冬眠春歸,一晃這七個家伙陪伴我過了五年,又要搬家了。新家沒有這么大的地方,只得分頭處理:放生龜重歸大河;六個黃緣回到它們來的地方――花鳥市場,由業內人士收購,他們告訴我,我這六個龜不是皖南種,而是臺灣黃緣,市場價差出一大截。原來這里還有這么多門道,慢慢才知道,這個黃緣閉殼龜有臺灣產,還有大陸龜,當然更有最為名貴的安徽黃緣,品相最好,難怪那么多跟著炒作。當然,我不想藉此炒作獲利,我只覺得龜是靈物,家里養幾個,會平添許多生氣。   因此,搬到新居以后,就請來了三個小家伙入駐我家,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屋不在大,有龜就靈。翻翻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龜曾經扮演了何其重要的角色,從先民燒甲據其裂紋來預測吉兇,從祖先刻甲記事載文傳承文化,到民間信仰龜是長壽吉祥之征,到官方印信上的小小的提鈕刻成龜狀,到“釣得金龜婿”這樣的俗稱等等,林林總總,何處沒有龜龜的正面形象?然而,曾幾何時,龜龜的形象與寓意卻來了個大翻轉,拜元代風氣之賜,再繼之以明朝,從官方到民間都陷入了貶龜的惡潮之中,各種惡名、搞怪紛至沓來,本來的靈物遭此作踐,真是令人扼腕。何時能將此種惡俗文化蕩滌干凈,還龜龜正名與清名呢?   “半脫蓮房露壓欹,綠荷深處有游龜。只應翡翠蘭苕上,獨見玄夫曝日時。”大詩人蘇軾筆下的場景何其動人啊!   +10我喜歡

文/陸鵬飛   1   在安葬完妻子之后,L先生還是在墓碑前靜立了半個小時,而后才步行回家。由于除他以外沒有第二個人參加葬禮(之前他和妻子都沒有流露出要通知親朋的意愿,因為人數是在不多,而他們居住的又相當偏遠),故而他走得很慢。   他半途走進的一家咖啡店,不久又出來。原因是店里正播放的音樂——極輕快的音樂——他認為這當然是一種冒犯——“他們怎么可以忍受泛濫成災的音樂?”他這樣想時,已經忘了他之妻子的剛剛離世。出于應有的內疚,他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繼續走路,迫使自己陷入一種孤獨的悲苦之中。還好這是一個陰冷的冬日。   如何度過妻子不在身邊的日子呢?在回家的路上,他一直提醒自己去思索這個問題。雖然他說過,“如果你先走了,那我也會馬上來找你,當然得過兩天,等安頓好你之后,當然你不會比我先走的。”——這大概是他在二十年前說的話。那段日子他正忍受著結核病帶來的苦痛。他抽煙抽得很兇,乃至于常常相信尼古丁和焦糖已經早早成為他自身構造的一部分。當然他也嘗試過戒煙(完全是出于道德),自然也都以失敗告終了。在患病之前的日子里,晚上睡覺前他總要沐浴兩次,牙也要刷兩次。他感到這種做法確實可以滌凈積聚在身上的煙草味,這樣他就可以比較自然地向他的妻子表達愛意了,沒有后顧之憂。但這種幻境在那個陰沉的早上被打破了。   那天他同樣邁著這樣緩慢的步幅往家里走,心緒可能比現在要復雜得多。盡管醫生說結核病已經不再那么蠻不講理,是很有治愈的可能的,可是L先生馬上想到自己經年不愈的鼻炎——“醫治結核病的醫生和醫治鼻炎的醫生一樣,也是有局限的。”但真正令他對生活感到無奈的并不是收到的那份駭人聽聞的診斷書(當然這同樣發生在那個早晨),真正讓他覺得羞愧的是仍然是自己身上的經年難褪的煙草味。他艱難地攀爬樓梯,并想著該怎樣向妻子解釋這種病癥的危害呢,或許應該說,怎樣一番脈脈地引述才能從妻子那里得到更多的安慰。如果她說:“也沒什么了不得”那樣的話他會很高興的,會比任何時候都要高興,當然啦,他是不會這么做的。連最俗套的電影橋段不是也反對這種自私的做法嗎?“這么想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傻子。”   他推開房門,發現妻子不在家,他忘了禮拜天她會去花店看花。然后他走向臥室,竟被自臥室門框中漫溢出的陳年煙味困厄住,氤氤氳氳,夢魘一樣開始纏繞他。像腐爛的蘋果,且愈是經久氣味愈是濃濁。這表示他先前日均洗兩次澡,刷兩次牙是不夠的。那是否應該洗更多次澡,刷更多次牙呢?于是,那天晚上,L先生只洗了一次澡,而且由于這個原因他沒有和妻子做愛,妻子問他為什么,原因是顯而易見的嘛——“結核病使我嗅覺靈敏。”他這樣講,過了一刻,又說:“我總覺得自己會死得很早。”由于有了這樣的信心,他每日仍舊肆無忌憚地抽煙。   但實際情況是,妻子比她早走(他本以為她會活到一百歲),這并不使他傷心,他想:“反正我也差不多了。”因此他說:“我要過兩天才來。”那時他哽咽了,“……我無法忍受你不在身旁時的孤獨。”這句話讓他覺得自己年輕了五十歲。不過,他必須得正視一個奇怪的事實——就在他忙著為妻子料理后事的幾天內,他的身體狀況卻出現了明顯地轉好,讓他幾乎就要相信“我將活到一百歲”這樣一句可怕的讖言。這樣想當然很對不起妻子,可他也不得不承認,他對妻子的承諾已經無法實現了。現在已是妻子離世后的第四天,怯懦讓他無法過兩天就去看她,這個約定興許得延期二十年。   令他沮喪的是,第二句話確實應驗了。他確實無法忍受她不在身邊時的孤獨。L先生后悔了,但已經太晚了,他再也沒有可能自行了結了。   “我該怎么辦?”當再一次踏進臥室時,他如是問自己。煙草味更加濃了。   2.   他先是走到洗浴室里取來抹布,拭凈蒙塵的書臺,然后坐下來,寫一封信,更確切地說,一封情書。為了讓自己進入少年時代那個熱忱的狀態,他打開音響,要播放一首許多年以前人們在思念愛人時常聽的音樂,音量調得很低。然后坐下來,繼續寫那封信,那封情書。不過音樂似乎并未使他更加熱情洋溢,反倒令他心煩,他堅持把這封信寫完是因為他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這種說法,即自己已經老眼昏花到了對真摯感情沒有絲毫耐心的年紀。他讀了兩遍,果然,依舊真摯,依舊忠誠,他很自然地吻了它一下,用膠水封上。他本想該流幾滴眼淚的(他確實很想哭),但還是忍住了,他清楚地記得自己以前寫情書的時候可沒有哭過。之后,他走向衣柜,取出妻子疊放在最底層的一套他青年時候穿過的運動服,他曾多次要求妻子將它扔掉或者贈給鄰居的遠方侄兒——“它也許并不喜歡你隔三岔五地喂它吃樟腦球?”   “頭發要染嗎,老先生。”理發店里年輕的店員問他,“這個年紀很少見這么濃密的頭發。”   “不了,修短點就行。”他說,“頭發嘛,嗯……對之我很得意。”過一會兒,又說,“順帶把胡子也刮了吧。”   從理發店出來后,他又在商店的落地窗前打量著自己,自管自笑道:“說出來像個笑話,不過這么看來,人確實能夠長生不老嘛。”   他很高興地走進鞋店,買一雙年輕時常穿的那種品牌的運動鞋,把皮鞋扔掉,這樣看起來與著裝搭配些。   又走進背包店,要買一個雙肩的黑顏色的書包。   ——“孫子升學了嗎?”年輕的女侍問他,   “是的。”他說著,笑了笑,   “這個吧。”   “就這個吧。”他很爽快地接收了。   最后,他到書店,挑了三本書,都是精裝本的厚書,把那封信從提包里取出,夾進其中一本,塞進書包里。這樣讓他覺得仿佛回到了學生時代。   3.   他走在一條泥濘的小道上,沿途經過菜市場,半完成的樓建和有許多年紀與他相仿的老人發著呆看天的巷子,他們都愕然地望向他,而他斜挎著背包,目不斜視地打他們眼風尖走過,無私無畏,竭力要回到一種較之路旁的青磚還要更加古早的狀態。當然,要返回那種心境是特其困難的,為了慢慢孕育出那時偷偷遞塞情信時的激動狀態,L先生不住回味著自己少年時代的種種心緒和遭遇,更重要的一點,他想起自己當時還不會抽煙,“我是很晚才學會抽煙的”。想著,他順手把煙和打火機扔掉了。不過,事實證明這是多勞的,他發現根本不需要這么做,因為在走到那棟六層舊建的樓梯口時,心臟的跳動已經快要超脫他那個年紀的的負荷——“我會發心臟病的。”他顫栗著,雙腿發抖,可未來得及緩和心跳,右腳已經在戚惶不安中踏上第一層的樓階,并且,步速越來越快,每一步都跨過三級臺階。到了那扇緊掩著的髹紅漆的鐵門前,他取出信,塞進斜掛在墻上的那方書本大小的落漆信箱里,俄而,倚在墻上喘了好幾口粗氣后,快速地撳了幾下門鈴,奮力沖下樓去。   那棟樓房已甚老舊,斑駁的墻漬顯示出已經許久沒人料理的狀況,顯然也沒有多少住戶留下來了。可他的妻子以前就住在這里,學生時代的每個假期,他不知要從這里走過多少次。踩著單車時,他會輕微地將頭仰起,希望看到那扇窗前有她期盼的面容。   出了樓梯口,奔向那道少年時期諳熟的逃跑路線。跑了一半他就跑不動了,他覺得自己當年計劃的這條路線完全不合理,不應該忽略了七十歲時的自己和十七歲時的自己完全是兩個人,如果當年能意識到這一點的話,那么這個逃跑的路線就得改道,得改到一條更隱蔽,人煙更少的巷子里。“媽的,可是我當年是長跑冠軍啊。”他扶著腰大口喘氣,好長一段時間,兩耳嗡鳴。“但是,跑得慢那又怎樣呢?反正她也沒有追著要打你,當年沒有,現在更不會有了。”從前他每個周末來到她家樓下,要給她遞一封信,送一本書,或者就裝作不認識地看著她走路,但從沒有看見過她,很像現在這樣。想著想著,他又跑了起來,想象著妻子年輕時候的安靜相貌,淚水在風中流動。   自那天起,L先生每天都往那個舊信箱里塞一封信,他要求信的內容盡量精煉,信封的規格盡量小巧。而且,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他把煙戒掉了,但他自己竟毫無察覺,所以當老朋友提到這點時,他很本能的愣了一愣,笑一笑,說:“是呀,也沒什么了不得嘛。”說完,接過朋友遞來的煙,很熟稔地抽了起來。   +10我喜歡

簽名〔美國〕斯蒂芬·狄克遜                                        我太太死了,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親吻她的雙手,然后走出病房。我順著甬道走下去時,一個護士從后面追上來。                     “你現在是不是要處理死者的后事了?”他說。                     “不。”                     “那你要我們怎么處理尸體?”                     “火化。”                     “那不歸我們管。”                     “捐作實驗好了。”                     “那你得簽一些法律文件。”                     “拿來給我。”                     “那需要一點兒時間,你在會客室等,好嗎?”                     “我沒時間。”                     “還有她的盥洗用具、收音機和衣服。”                     “我得走了。”                     我按下升降梯的按鈕。                     “你不能這樣走了。”                     “我就是要這樣。”                     升降梯的門開了。                     “醫生,醫生。”                     他大喊一位正在護理室翻閱檔案的醫生。她站起來。                     “怎么回事,護士?”她說。升降梯的門關上了。它在距離大廳還有幾層樓時,就打開了,我繼續往下走。旋轉門旁邊坐著一個安全警衛,除了頭發以外,他看起來和普通警察一般無二,他的頭發已超過肩膀,而且蓄著胡子。大部分的警察不會這樣,也許全部都不會。我走進分成四格的旋轉門其中一格時,他的攜帶式雙向無線電響了起來。                     “拉斯洛。”                     他對著無線電說。我走到外面了。                     “嘿,你。”                     他說。我回過身,他點點頭、指著我,招手要我回去。我穿過馬路走到公車站。他走出門外,把雙向無線電插入后口袋,朝向正在等公車的我走過來。                     “他們要你回樓上去簽一些文件。”                     他說。                     “太遲了,她死了,我孤零零一個人。我吻過她的手了,你們可以保留她的身體,我只想離開這兒遠遠的,愈快愈好。”                     “他們要我帶你回去。”                     “你不能那么做,這里是公共街道,你必須找來市警才能帶我回去,甚至我也不認為他或她有這種權利。”                     “我現在就去找一個來。”                     公車來了,車門打開,我有剛剛好的零錢,于是我走上去,把錢投入票箱。                     “別載這個人,”警衛對司機說:“他們要他回那家醫院去,是和他那生病的太太有關的事,雖然我搞不清楚他們要他回去的真正原因。”                     “我沒犯錯。”                     我告訴司機,并在后面找了位置坐下。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女士說:“停在這里干什么?又不是紅燈。”                     “聽著,”司機對警衛說:“如果你沒有具體的指控或拘捕這個人的令狀,我就要開車了。”                     “請你開車好嗎?”一名乘客說。                     “是啊,”我捏著嗓子說,好讓他們以為是另一名乘客在說話。                     “我有重要的約會,你這樣慢吞吞地開,又老是停下來,已經讓我遲了十分鐘了。”                     司機對警衛聳聳肩。                     “上來或者下去,老兄,除非你有官方的命令讓這輛車停下來,否則我就必須開完全程。”                     警衛走上車來,付了車錢,車子發動了,他過來坐在我旁邊。                     “我必須跟在你身邊,而且得報告一下,你不介意吧。”                     他對我說,然后按了一下雙向無線電的按鈕說:“拉斯洛,這里。”                     “拉斯洛,”一個聲音說:“你溜到哪里去了?”                     “我在公車上。”                     “你在那兒干嘛?你還沒下班。”                     “我跟那個你叫我在門邊攔住的人在一起。他走出門外,我在外面想攔住他,但是他說我得找個市警來才能那樣做,因為我們在公共街道上。”                     “你可以在前面的人行道上攔住他。”                     “他走到了街對面的公車站。”                     “那他還好好的吧,我可不想打官司。”                     “我也是這么想,所以我試著說服他回去,可是他不肯。他說他已吻過某個女士的手,而我們可以保留她的身體。我不懂那是什么意思,但我想在我走得太遠而超出無線電通話范圍之前,把情形先報告一下。他上了這輛公車,司機很體諒我希望公車不要開走的要求,但他說協助拘捕那個人是不合法的行為,而且他得開完全程。所以我上了這輛公車,現在正坐在那個人旁邊,如果你們要我下一站就下車,我就下車。我只是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該如何執行命令,所以我想在得到你們的指示之前,最好緊跟在他身邊。”                     “你做得對,現在讓我跟他說話。”                     拉斯洛把雙方無線電放到我的嘴前。                     “喂!”我說。                     “將你太太的尸體捐贈給醫院做為研究或移植之用的文件都準備好了,先生,你現在能不能和拉斯洛警官一起回來?”                     “不。”                     “如果你覺得回到這兒會令你難過,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找個別的地方讓你簽名?”                     “隨你們怎么處置她的尸體,我不想再碰觸任何與她有關的事情。我不再提起她的名字,不回去我們的公寓,我們的車就讓它在街上生銹,直到有人來拖走。這只表,她買給我的,她自己也戴過幾次。”                     我把它丟出窗外。                     “你為什么不把它遞到后面來呢?”坐在我后面的男士說。                     “這些衣服,有些是她買的,而每一件她都縫補過。”                     我脫掉夾克、領帶、襯衫和長褲,拋出窗外。                     “注意,”拉斯洛說:“我只是醫院的安全警衛,有一副手銬,我不想用來對付你,因為我們在一輛公共汽車上,也因為你才經歷的傷痛,但拜托你平靜下來。”                     “這內衣是我自己昨天買的,”我對他說:“我需要一套新的。她沒摸過也沒看到過的,所以我可以繼續穿著。但這雙鞋得扔掉,她使用在廉價商店買來的修鞋器釘上這鞋跟。”                     我脫下鞋子,從車窗扔出去。公車已經停了,除了拉斯洛以外,乘客都下去了。司機站在街頭,我想是在找巡邏員或警車。我看看我的襪子。                     “我不太確定這雙襪子。”                     “別脫。”                     拉斯洛說:“它們看起來很好,我喜歡棕色。”                     “但這是不是她買的?我想這是她兩年前送我的生日禮物,她送我一個藤編野餐籃,里面裝著十八雙不同顏色的襪子,對了,這是其中的一雙。”                     于是我脫下來,丟出去。                     “這就是為什么我一直急著快點離開這個城市的原因。”                     “你聽到了嗎?”拉斯洛朝雙向無線電說,那頭的男人說:“我還是不明白。”                     “你知道,”我對無線電說:“我們一起在這里住了好幾年,我最愛的人和我——自我們成年開始。這些街道,那座橋,那些建筑物,”我朝窗外吐了一口口水。                     “也許連這輛公車,這條線我們來來回回坐了好幾次。”                     我試著拔起我前頭的座椅,但是它文風不動。拉斯洛用手銬銬住我的雙手。                     “這一生。”                     我說,我的頭破窗而出。                     一輛救護車開過來,載我回到那家醫院。我被送到急診室,躺在一張病床上,她最后一次來這家醫院,在被移至一間半私人病房前,也是在這間診療室。正當醫生護士忙著取出遺留在我頭部的玻璃碎片及縫合傷口的時候,一位院方職員走了進來。                     “如果你還想捐出你太太的尸體,”他說:“那么我們希望將她的部分器官移植給樓上的病人。”                     我說:“不,我不希望有人帶著我太太的器官走來走去,也許有一天我會撞上他,或是在某一天認出他們來。”                     可是他們抓住我寫字的手,握著我的手簽了字。  +10我喜歡


西屯腸躁症中醫治療梧棲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推薦烏日躁鬱症診所推薦西屯膀胱過動症中醫推薦台中頭痛治療有效北屯頭麻手麻腳麻中醫診所
台中胸痛中醫診所 西屯躁鬱症治療方式 烏日易喘中醫門診中壢廣泛性焦慮症治療有效 南屯睡覺一直醒診所推薦 北屯廣泛性焦慮症治療方式大雅睡覺一直醒治療有效 豐原吸不到氣中醫治療 桃園易喘中醫診所台中強迫症中醫推薦 梧棲腸躁症中醫治療 后里耳鳴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a46jf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